奉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会在金汇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1日下午,2024年奉贤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贤城美谈新时代 文明实践育新风”奉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会(金汇镇专场)在金汇镇恒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本次活动由奉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奉贤区文明办主办,金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承办。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伟,镇党委委员王颖,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储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牛星,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黄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街(镇)级与村(居)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负责人代表,金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

  刘伟对金汇镇与恒苑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从增实与减负的关系、主观和主动的关系、目标和任务的关系三个方面梳理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方法。并指出要以“三个不限”“四个凡是”为标准反思和审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主动地、真正地探寻群众的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来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牛星作主旨发言,并就金汇镇与恒苑居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作精彩点评与指导。她表示要通过网格管理的纵向延伸,不断强化老百姓的阵地意识;要通过对于本土资源的充分挖掘,不断打造特色品牌;要通过建立健全志愿者激励机制来提升志愿工作的可持续性。

  金汇镇与恒苑居委分别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

  下阶段,金汇镇将继续提质提效,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运作更切实、更规范、更合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度,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市民幸福生活,为“三生三美·和美金汇”更添一抹文明色彩。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