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渡学校在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西渡学校作为上海市十四五科技教育特色示范校、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秉持着兴趣培养,因材施教、个性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科技教育,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获得累累硕果。在以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上海第五届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学校29位学生参赛获得佳绩。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指导,青年报社、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

初中组

陈思源、孟子儒获得实物硬件作品设计类赛项一等奖;

杨竣钦、徐浩轩获得实物硬件作品设计类赛项二等奖;

顾偌冰、张浩威、钟俊熙、郑海旭、张智菡获得软件程序设计类Python编程赛项二等奖;

金喆宇、章楚天、黄子豪、赵家豪、傅湘宁、田宝睿获得实物硬件作品设计类赛项三等奖。

小学组

陈泓宇、胡旭尧获得实物硬件作品设计类赛项二等奖;

乐江红、姜越获得实物硬件作品设计类赛项三等奖;

喻婉芝获得软件程序设计类Python编程赛项二等奖;

单文铁、毛雨琪、郭启润、董芷涵、闻殊淇获得软件程序设计类图形化编程赛项二等奖。

在第二届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嘉年华·绘画项目中,

顾偌冰、金哲宇、陈一先获得优秀作品奖

为提升学生素养,学校为同学们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少年科创领航计划冬令营课程,以参加3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目标,带领同学们走进科创,了解如何将生活中的金点子转化一个个富有意义的课题,让同学们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在科创领域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