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根据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19日下午,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主持会议。区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施文龙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去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施文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六个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施文龙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打响南上海教育品牌。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深挖细查,认真着力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自身短板,坚决“立行立改”,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统筹兼顾,推动奉贤教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探索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奉贤样式。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正风肃纪。

督导组成员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龚健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都红了脸、出了汗,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提出了“聚焦问题抓整改、坚持开门抓整改、持续用力抓整改”的三点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融合发展;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奉贤美、奉贤强”、“四新四大”和教育强区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担起教育改革发展重任,为全面建设“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区,建立现代教育体系,打造南上海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