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奉贤区科技型中小企业 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中小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根据《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管理办法》(沪科规〔2021〕2号)、奉贤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实施细则(奉科〔2022〕11),现启动2023年度奉贤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式

       创新资金支持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一般项目支持经费 15 万元/项,重点项目支持经费不超过 25 万元/ 项,项目经批准立项后,资助资金一般分两期拨付,全部资金应于验收通过后全额付清。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不超过二年。

       在同一年度,一个企业只能享受一次创新资金支持。 同一个项目只能获得一次创新资金支持。已获得创新资金支持的企业,必须在已立项项目验收合格后才可申请新项目。同一家企业可享受市区两级创新资金项目累计不超过 5 次。

      重点支持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支持融合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的关键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产业。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创新资金一般项目,企业主要条件:

       1、职工总数不超过 300 人,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比不低于10%

       2、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 3000 万元,已完成的研发费用 总额不低于 30 万元,且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 5%

(  ) 申请创新资金重点项目,企业主要条件:

       1、职工总数不超过 500 人,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比不低于10%,资产总额不超过 2 亿元,优先支持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2、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在 3000 万元至 2 亿元之间,已完成的 研发费用总额不低于 120 万元,且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 4%

(  ) 申请创新资金一般项目或重点项目,企业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企业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或服务等业务,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无知识产权纠纷;

       2、申报上年度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3、科技型中小企业需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 国科发政〔2017115  )的有关要求,完成评价工作并获得入库编号。

三、申报方式

(一网上申报

      登录“奉贤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信息系统” http://fxkjxmxt.cn/website/(建议使用IE或谷歌浏览器),进行在线注册并网上完成项目申报书填报(可参考附件一)。

(二)纸质材料报送

       1、具有水印的奉贤区创新资金项目申报书;

       2、企业上年度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附件二)或专项审计报告;

       3、奉贤区科技项目推荐函(附件三);

       4、涉及特殊行业的,需提供相关许可证;

       5、相关附件资料(企业营业执照、2022年度财务报表、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等)。

       企业将书面材料(推荐函、申请书及附件资料一式一份)送至企业注册地所在街镇、开发区、集团公司等主管单位,区科委不直接受理申报材料。各主管单位受理本辖区创新资金项目并集中推荐,区科委组织专家评审。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1、网上申报时间:2023年4月6—4月28

      2、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2023年58

      3、申报咨询: 37188010   管老师、张老师

      4、平台技术支持电话:20231082-891

      5、各街镇、开发区、集团公司联系方式:

 

 

附件一:奉贤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申报书

附件二: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

附件三:奉贤区科技项目推荐函

 

 

上海市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