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奉贤区科技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张江专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科技政策落实落地。2月15日下午,区科委在临港南桥科技城举办“创新驱动 勇立潮头”--2023年奉贤区科技政策宣讲系列活动(第一站)。培训邀请上海科创办、市出入境管理局老师做政策解读。

      会上,上海科创办人才服务处赵振武对张江示范内先行先试外籍人才服务政策进行深度解读,为企业介绍了具体政策的申报对象、标准及申报材料,更精准地服务张江外籍人才。市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证件管理处王洁骅介绍了外籍人才出入境政策和外籍人才便利措施,包括R(人才)签证、工作类居留许可“人才”、永久居留等政策概况,让企业直观了解到最新的人才政策和最便捷的申报途径。上海科创办产业促进处胡诚虎重点对高企年报填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帮助企业更高效更准确地做好年报统计工作。

  本次培训会共组织60多家企业参加线下培训,200多家企业参加线上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企业对科技、人才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区科委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激活创新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