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培育、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新能源高科技术企业,以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研发及产业化作为发展目标,是国内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引领者。

神力科技的燃料电池技术相关专利覆盖了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的各个主要领域,主要集中在燃料电池堆、导流板、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等。截至2016年底,神力科技已申请国内外燃料电池相关专利379项,其中发明专利191项。已获授权专利317项,其中发明专利135项,美国专利4项。其中涉及燃料电池核心的电堆相关技术专利约占55%,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相关技术专利约占30%,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相关技术专利约占15%。神力科技牵头起草和参与制定的22项燃料电池相关国家标准,并获得注册商标4个。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十”五”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十一”五”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十二”五”863现代交通技术领域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一期)重大项目“面向示范和产品验证的燃料电池系统开发”,以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上海市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上海市多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神力科技在车用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长期研发积累,拥有深厚的技术基础和经验,是国内真正既从事车用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生产又具备电堆和系统实际装车运行经验的燃料电池研发和生产企业。神力科技先后成功研发轿车、客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装车共60多台,并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示范运行项目的燃料电池电堆的主要供应商。在北京、上海、美国加州、英国和韩国等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行,同上汽集团、上海大众、北汽福田、上海申龙、苏州金龙、奇瑞和长城等国内知名的整车厂合作,成功开发燃料电池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