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3月,致力于传染性病原体的分子诊断试剂研发和应用,深耕于多重荧光PCR诊断试剂、病原体一代测序和痕量病毒二代测序试剂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伯杰医疗表现亮眼,在疫情暴发初期,伯杰医疗就利用自研自产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对患者进行检测。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公司率先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其检测灵敏度、特异性很开得到中国疾控中心认可,成为国内最早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3家检测试剂盒供应方之一。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奉贤凤创谷,拥有1600m2研发中心和符合国家标准的GMP厂房。测序服务和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位于上海浦东国际医学园区,占地1000m2,实验室具有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资质,同时为备案登记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公司配有AB-7500AB-Q5Roche CobasZ480Bio-Rad CFX96等荧光PCR检测仪,Illumina MiseqThermoFisher PGM系列二代测序仪、倒置显微镜、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等仪器设备。已建立病原体荧光PCR试剂研发生产平台、病原体一二代测序平台、病原体组织培养平台,开展试剂研发、生产、测序、细胞培养等技术服务。目前已构建华东、华北、华南、华中、东北、西北、华西等片区的销售网络,服务覆盖全国。现阶段针对的客户群体主要是疾控公卫系统、出入境系统、高校科研院所。将在2020年拿到五款产品CFDA注册证后进入临床诊断领域。

目前公司拥有知识产权18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8项,实用新型1项。公司自主研发的临床标本中痕量病毒捕获和二代测序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针对公司的使命正在搭建可在10分钟内完成对多种病原体分子诊断的检测技术平台。公司曾获得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29届优秀发明选拔赛金奖、2017年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等荣誉,并且在2020年度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创新创业专业赛上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