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近日,区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副区长吕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政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吕区长强调: 
        一要审时度势,把握民政工作新形势。近年来,奉贤民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承接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地区、全国殡葬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基础民生保障更加精准有力,基本社会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和谐。接下来,要继续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遵循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有的放矢、勇于破局,促进民政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二要顺势而为,把握民政工作新机遇。要把握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带来的新机遇,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理念与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有机融合,切实做到弱有众扶、残有善助、婚有和谐、老有颐养、民有宜居、逝有所安。要把握奉贤新城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建设更加契合奉贤特点的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要把握新基建和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推动民政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三要乘势而上,创造民政工作新辉煌。要牢固树立“高起点、争一流、创特色”理念,实现精细化管理、科学化决策、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优质化服务,进一步拉长板、补短板,真正把群众的想法变成我们的做法,让奉贤的民生福祉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同时,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持人民至上、甘于奉献,大力发扬民政特有的“孺子牛”精神,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懈奋斗。 

 局党组书记张建龙表示要领会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把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生活是否提高、群众困难是否得到切实解决、群众权益是否得到维护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不断提升全区民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认清民政发展新常态,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要在品质提升上下功夫,以“三高一多”为奋斗目标,着力提升民政工作品质。要在创新突破上下功夫,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手,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民政事业的新发展,在服务民生中实现民政事业的新突破。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紧迫感。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打造讲政治、有格局、有情怀、有梦想、有能力的“美丽民政人”队伍。要加强纪律监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亦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晓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三忠,副局长周斌点评2021年条线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要点。 

        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区五次党代会等上级有关会议指示精神谈2022年工作设想。 

        2021年已悄然而去,2022年踏上了征程,第二个百年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民政人将把握好新时代发展脉络,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打造高品质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为回答好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答卷提供民政智慧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