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寄红魂,方寸通“明”传先志

发布时间:2024-03-28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是万物生长、亲近自然的好时候,也是追思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党建引领培根铸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3月26日,金港村组织开展了“‘清’风徐来寄忠魂,方寸通‘明’传先志”清明节主题活动,赴奉贤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奉贤区烈士陵园始建于1990年,于1999年改造修缮,总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少年教育基地。2004年由奉贤区委、区人民政府命名“奉贤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含纪念广场、烈士墓区、烈士纪念馆等功能区,纪念着在革命时期牺牲的398名烈士,生动地展示着奉贤革命简史。

       祭扫现场,肃立在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沐浴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金港村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鞠躬致敬、缅怀默哀。随后两位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大家绕碑一圈,逐一瞻仰,表达对烈士们最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之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场馆内展示了革命烈士的珍贵照片和英勇事迹,以及革命烈士的书信、日记等遗物,生动地再现了先烈们奋勇向前、顽强拼搏的峥嵘岁月。大家徜徉其中,重温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事迹,切身感受他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在感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继承烈士遗志、砥砺奋勇前行的决心。

       又是一年清明至,绵绵悼念寄哀思。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也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今后,金港村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用行动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