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黄桃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26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区的“奉贤黄桃”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奉贤区第六个名特优新农产品。

        奉贤黄桃从发展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主产区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地处亚热带北缘,东亚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质偏碱性,有利于果实养份积累,为奉贤黄桃的生产提供了独特条件。本次名特优新申报品种是锦绣、锦园、锦花,果形圆整,果顶圆平,两侧较对称,表皮光滑,颜色呈金黄色,有玫瑰红晕或红色细点,绒毛中等,果肉黄色,果实个大,单果重300400克,果皮厚韧,易剥离,肉质柔韧,纤维少,口味甜,汁液多,香气浓,铁、钾等含量偏高。生产经营单位有6个,分别是上海贤佑农业专业合作社、上海思尔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贤风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海岱柏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海青彬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海桃源里城镇建设有限公司,生产规模达341公顷,产品上市期从每年6月中下旬延至9月上旬,鲜果供应期长达100天以上。奉贤黄桃在品牌创建及销售渠道上发展良好,创建了黄桃卡通IP形象、创立了“吴房有桃”品牌、丰富了深加工衍生产品等,并在网络平台、高端商超均有销售,多方的发展为名特优新农产品奉贤黄桃提升了区域品牌影响力。

作者:上海市奉贤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