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计划 早部署 早落实”——培训中心启动2024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深入贯彻2024年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精神,紧紧按照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和五届区委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培训中心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启动2024年奉贤区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于3月12日—3月20日举办专业生产型(经济作物)、专业服务型(农村经营管理)两期的培训班,来自全区各街镇的65名学员完成了培训任务。

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平、朱卫分别为培训班讲授“第一堂课”。课程设置上以经济作物种植、农村经营管理为主要内容,市农科院、区农技中心及区农经站多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老师。理论授课之外,还组织学员前往奉贤、金山、浦东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开展现场教学。

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被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同时也是2024年奉贤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全年计划完成高素质农民培训500人。培训中心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让真正从事农业生产、迫切需要提升素质和生产技能的农业从业人员优先接受培训,实现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农民素质素养协同提升。

来源: 上海市奉贤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