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数字乡村服务中心召开地产优质农产品(奉贤黄桃)区块链上链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地产优质农产品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展全程溯源工作,3月26日上午,奉贤区数字乡村服务中心召开地产优质农产品(奉贤黄桃)区块链上链工作启动会,区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卫,青村镇副镇长罗磊出席会议。

      会上,由区数字乡村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廖鸣峰对地产优质农产品区块链上链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2024年确定“奉贤黄桃”为奉贤区块链上链对象,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时间节点作要求,3月底前完成上链工作方案的报送,6月底前完成上链核心数据采集,10月底前全面开具基于区块链的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或区块链溯源码。随后,大家对上链工作进行交流,确定了上链合作社名单。

        罗磊表示,一是感谢区农委对青村镇黄桃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作指导,今年青村镇已把“奉贤黄桃”产业发展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能将数字化转型打造成“奉贤黄桃”新的品牌定位。二是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联系协调,定期召开业务培训及交流会议,将“奉贤黄桃”上链工作形成一个可复制的工作案例。

        朱卫指出,一是该工作作为今年乡村振兴的重点考核任务,希望大家高度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成立区块链上链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中出现任何问题,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协商解决;三是多多开展培训交流工作,本着对市民负责的态度开展完成该项工作,为2025、2026年的地产优质农产品上链工作开一个好头。

 

 

奉贤区数字乡村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6日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