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农技中心开展蔬菜农残快速检测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区农技中心开展了蔬菜农残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培训及速测仪维护。各街镇农村农业服务中心、村级速测点相关速测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教学和现场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是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的实践操作。由瑞鑫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系统讲解了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知识,从如何取样称重、震荡混匀、吸液检测、读取结果、数据上传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啶虫脒、茚虫威、腐霉利等农药胶体金具体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着重强调操作过程中容易出错的环节及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人员现场逐一进行操作,以确保每个人都能规范使用仪器。同时为确保速测仪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厂家技术员对全区在使用的速测仪进行了保养和维修。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巩固和提高蔬菜农残速测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切实发挥蔬菜农残快速检测的作用,保障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施颖红)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