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陶瓷砖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一、应按使用场合选购合适的陶瓷砖。如果家有老人和儿童,应选择摩擦系数较大的防滑地砖;阳台改装的厨房,最好选择抗冻性较好的或吸水率较小的瓷砖,卫生间的内墙砖可选择吸水率较小的瓷砖,吸水后不易产生色差等现象;地砖也应选择吸水率较小的,因为吸水率较大的地砖在使用中可能被“染色”,吸入较多的废水产生异味。

    二、应查看外观,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应晶莹亮泽, 亚光釉应柔和舒适,不应有不和谐的斑点和色斑;再查看尺寸偏差和平整程度,将陶瓷砖垂直放在一个平面上,观察有没有参差不齐的现象,再将两块砖的边紧靠在一起,观察有无缝隙,砖面是否平整;将同样规格尺寸、同样厚度的陶瓷砖放在手上比较,重的质量较好。轻轻敲击陶瓷砖,细听声音,质量较好的听上去清脆悦耳,质量差的因原料配方不当,烧成周期短,烧成温度低,敲击时会发出“空空”之声;最后在陶瓷砖的背面滴几滴水,如果水滴迅速被陶瓷砖吸收,说明陶瓷砖吸水率较高,如果水滴不容易被陶瓷砖吸收,说明这种陶瓷砖质地密、强度高,抗污、耐用性能较好。

    三、收到陶瓷砖后应开箱验货,检查是否有掉角、碎裂,对花片和腰线更要从基底、花色、色差等方面逐片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