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三联奏”!看西渡大学生“奉”出实践新姿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奉信·奉贤·奉献”大学生2022年暑期实践暂时收官,在夏意尚浓时,“三言两语”赞青春,于秋色未深处,道一句“后会有期”!

在区团委、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街道团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能力,以党性教育与区情街情教育为重点,兼顾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线上广泛学与线下沉浸学,组织暑期实践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

街道以“科级干部指导+业务骨干带教”方式,帮助暑期实践大学生尽快适应新岗位、学习新技能。同时,紧扣社区青春行动,通过设置“明日委员”理论岗和“青春建功”实践岗两大类、共6项实践内容,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书写人民城市的青春篇章。

开展“熟人社区”大咖开放麦暨“奉信·奉贤·奉献”大学生暑期实践结业仪式,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围绕政协主要职能、群众工作经验等讲授“明星委员”公开课;区党代表与区人大代表联系“四新四大”工作任务及“奉贤美、奉贤强”目标愿景,就暑期实践大学生发言进行答疑解惑、点评寄语。到村任职选调生现场分享基层工作经历体会与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见建议。暑期实践大学生紧扣“熟人社区SHU起来”调研课题,结合自身实践心得,从不同角度简要交流“我心中的美好社区”并就赋能社区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奉信、让青春之光闪亮;奉贤、让青春之梦远航;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结业不结束,青春不散场。祝好未来,期待“夏”一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