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伴青春!“红领巾”之约的第三年,西渡青少年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西渡街道纪工委、团工委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庆祝建团百年为契合点,深耕“红领巾廉讲堂”项目,开展第三届廉洁故事演讲比赛,让廉政文化进校园进小家,让廉洁清风吹拂“西渡·浦江第一湾”。

9月2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西渡街道纪工委与街道团工委以“清廉沁校园、正气润青春”为主题,联合开展第三届“红领巾廉讲堂”廉洁故事演讲比赛,以赛明志、以赛促行。前期经线上审核与筛选,辖区中、小学组共16名选手参加此次线下比赛。辖区机关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村居纪检干部、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家长代表等应邀到场。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曹峥珍提出了三点寄语:1.以拼搏奋斗为楫,薪火相传立大志,奏响“青”春之歌。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希望学生朋友们以廉政故事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矢志奋斗。2.以特色阵地为基,铺路搭桥炼大才,涵养“清”风之气。希望依托阵地,汇聚全域之力,将“红领巾廉讲堂”项目打造成品牌、做得更出彩,让廉洁文化蔚然成风。3.以群民满意为绩,务实建功担大任,厚植“亲”民之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希望西渡干部加强政治历练,守好纪律规矩,履行岗位职责,建功人民城市。

活动中,西渡学校、待问中学和西渡小学共3家单位挂牌成为街道辖区首批“红领巾廉讲堂”特色阵地。上海市朗诵协会会员,区群众艺术联合会副秘书长、南塘戏剧社社长丁辉老师从主题内容、表达表述、仪表仪态、配乐选取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和技能提升进行点评和指导。最后,分别对各组别获奖选手进行颁奖与表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希望西渡青少年以青春为“清廉”代言,用青春为“正气“点赞,扬起“西渡·浦江第一湾”文明新风尚,让“奉贤美、奉贤强”焕发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