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第一湾”青咖们当起了城市品牌“设计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全国各地迅速掀起学习理论的新高潮和干事创业的新热潮。黄浦江畔,西渡青年紧跟组织步伐,坚持学思践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10月19日下午,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街道团工委以“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建功第一湾”为主题,举办“西渡·浦江第一湾”高质量发展青年微论坛,旨在引导辖区青年学思践悟二十大,锤炼“西渡·浦江第一湾”青春铁军。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瞿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蕾和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立峰出席活动。社区党建办、社区规建办、政协条线负责人应邀到会,街道团工委书记主持活动。来自辖区机关事业单位、村居的13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瞿军介绍了“西渡·浦江第一湾”的发展背景、政策支撑等,表示青年干部们的发言贴合实际、创意十足,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抢抓机遇。既要明确“西渡·浦江第一湾”建设的目标愿景,也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合力加速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第二,发挥优势。聚焦目标群体、需求导向等,整合区位、政策等多元优势,为发展规划提出更多新思路。第三,做出实效。持续在产业布局、空间改造等方面下功夫,带动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切实打响西渡城市品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立峰对青年干部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和指导。

活动中,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紧扣“西渡·浦江第一湾”乡村振兴示范区主题,重点围绕品牌概念和发展思路,自选角度,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创意迸发、精彩纷呈。

微论坛活动前,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西渡·浦江第一湾”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规划宣讲会,为参加微论坛的青年干部代表进行情况介绍和现场解答,便于青年干部有针对性地准备发言材料。活动后,街道团工委将梳理微论坛的研讨结果,形成专题报告。

只要相信,就能看见。期待西渡青年敢于接受挑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建功“西渡·浦江第一湾”发展,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展现“争渡青春”的无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