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阔无界汇青春!西渡“滨江领客”青春联盟携手奔赴“希望之城”! 发布时间:2023-05-22

通江达海夺新胜,争渡弄潮写青春。奉贤区西渡街道位于“三水交汇地区”第三象限,乘着“浦江第一湾”的浩荡东风,聚焦青年发展型城区创建,在南上海倾心勾画“希望之城”。

湾阔无界汇青春、弄潮逐梦南上海。5月13日,西渡街道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庆祝建团101周年,聚焦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举办浦江第一湾“滨江领客”青春联盟西渡开放日活动,致力与“三水交汇地区”相关兄弟单位、高校院所等携手推动“三水八岸、十字水系”格局加快实现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从“依水而望”到“因水而联”的蝶变升级。来自航天院、上海交大、华师大、华东理工等院校的学生以及“三水交汇地区”的兄弟单位——闵行区浦江镇、吴泾镇、奉贤区金汇镇等单位的青年代表们齐聚西渡街道,共同感受“南上海·浦江第一湾”的活力与风采。

一、主会场。(一)生态焕新篇。江河之“美”·青春守护。青年守护达人主题分享,市农科院生态所副研究员、“农科英才”项目西渡街道金港村挂职干部王俊力以“用心治水、以水净心”为主题,分享自身在金港村挂职期间,发挥专业特长,实施“节点湿地”乡村水环境整治试点建设项目的经历。“小水滴”志愿者代表、北新村驻村选调生唐鑫联系自身的双重身份,从“浦江第一湾”的生态建设和未来发展,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工作努力方向,并欢迎青年朋友们走进西渡,感受滨江魅力;“滨江领客”青春联盟共建仪式。西渡街道着眼“三水八岸、十字水系”格局,邀请闵行区浦江镇、闵行区吴泾镇、奉贤区金汇镇加入“滨江领客”青春联盟,携手让青春在党建带团建的联情联动下熠熠生辉、绚丽多彩。为响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召,四个街镇还精选了首批“未来ONE”青春路线,合力为青少年领略江河之美、感知城市魅力搭建更大平台,共同扮靓“南上海·浦江第一湾”的未来范儿。(二)发展振兴篇。江河之“强”·青春汇聚。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南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开展“南上海·西渡浦江第一湾”主旨推介,对“滨江领客”青春联盟暨“湾区青淼”青年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青春邀约”,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助力奉贤建设成为一座青年向往的青春之城、奋斗之城。

二、分会场。草坪市集,市集区立足西渡人文特色、重点产业等,邀请辖区优秀企业代表、能人达人等设置8个主题摊位。与会人员可现场了解定制化打印、专业级头盔等企业产品以及企业文化、岗位招聘等情况,还可体验植物拓印、泥塑等趣味手工;“走进西渡”乡村振兴示范区实地参观,主会场结束后,与会青年以沿江骑行、乘车参观等方式,沉浸式领略“浦江第一湾”的今日风采。与会青年实地走访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习馆、上海弘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淳之当代瓷器博物馆等示范点位,进一步了解西渡的人文环境与发展现状。

“浦江第一湾”的发展机遇是我们共同的成长机遇,“滨江领客”青春联盟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联盟,期待更多优秀青年拥抱“第一湾”,以初心为力、以青春为笔,在南上海的热土上绘就崭新的奋进篇章,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