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也能玩冰壶?奉贤爱心暑托班为孩子们打造专属课程! 发布时间:2023-07-16

今年“爱心暑托班”开班以来受到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喜爱,在奉贤西渡街道社区学校办班点,不少爱心单位和社区达人也都纷纷加入,孩子们课程覆盖面逐步拓宽,既有传统文化的声律启蒙、成语和文化,也有科普类的口腔健康、集成电路等,还有救生技能、未成年人安全等技能课。这一周,暑托班的孩子还迎来了“嗨翻全场”的迷你冰壶。

下午3点,在西渡社区学校文体分中心三楼教室内,社工毛金权给爱心暑托班带来了一堂有趣的室内冰壶课,按照相应比例复刻改良过的冰壶比赛用具让孩子们都特别兴奋。在老师的指挥下,在场的所有学生很快有序分成男女生两个队伍,大家排队轮流投掷冰壶,进行两两对战,直至决出胜利,教室里不停爆发出兴奋的欢呼声。

“原版的冰壶太重,小朋友的推击力度不是很大,运动有一定难度。我们改良了以后不一样了,这种小型的冰壶更能让小朋友接受,我看大家都很喜欢。”毛金权是奉贤区益之星公益服务社项目社工,平时一直在街道为老人、小孩提供公益服务,他也是第一次参与爱心暑托班,看到孩子们对自己的授课那么喜爱,他也觉得很高兴,表示下一阶段课程可以继续再来授课。

西渡街道第一期爱心暑托班的所有课程都经过精心设计,冰壶课源于国际冰壶日,既让孩子们了解冰壶这项运动,又能够亲身体验,留下深刻印象。不仅如此,7月15日是第8个上海城管“公众开放日”,暑托班就邀请了西渡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队员,带来了一节“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家园”的城管知识课,和孩子们讲讲城管都做些什么,在什么情况下小朋友可以去求助城管叔叔阿姨。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参与气氛高涨。

西渡街道团工委书记于薇介绍:“我们在按照年级进行分班化管理的基础上,提出‘爱心暑托班、熟人益起办’的理念,广泛发动有时间、有精力、有爱心的志愿者特别是辖区内的能人达人参与,通过发挥个人特长,在暑托班担任‘45分钟’智慧讲师,帮助小学生拓展知识边界,努力让他们度过有趣有料有意义的暑期时光,打造熟人社区、助推贤城贤治。”

来源: 上海奉贤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