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飘扬“第一湾”!这是“公益后浪”的弄潮“兴”姿态!

发布时间:2023-10-29

长在国旗下、建功新时代,西渡“后浪”们相聚“第一湾”畔,探寻魅力乡村“兴”密码,争当贤城“弄潮儿”。

10月28日上午,“领巾乡见幸福圈、后浪弄潮第一湾”西渡街道“公益后浪”乡村运营官体验日暨“国旗下成长”仪式教育活动在北新村党群服务站举行,旨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辖区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公益精神,共同打造红领巾“15分钟幸福圈”,扮靓“南上海·西渡浦江第一湾”。

一、国旗下·见乡情。红领巾飘扬在国旗下,我们在希望无限的乡村,怀揣家国之情 、汲取奋进动力。伴着嘹亮乐声,迈着铿锵步履,少先队员们从希望的田野中走来,展现出新时代贤少年的风采。本次升旗仪式的护旗手与升旗手由待问中学少先队员担任。(一)仰望国旗,愿我们在立德立志中演绎热血青春。希望青少年始终扣牢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国情怀,并在接力奋进、团结奋斗中争当敢于弄潮、勇于探索的“接班人”,建功复兴事业。(二)走进乡村,愿我们在创新创造中绽放精彩青春。希望大家从社区走进乡村,游览今日乡村的振兴风貌,也希望青少年以“公益后浪”乡村运营官的身份,助力将“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美好愿景转为幸福实景。(三)拥抱西渡,愿我们在同心同向中展现无限青春。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熟人社区建设,倡导优良家风社风,带动更多家庭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中心任务中担当奉献,合力绘就“第一湾”幸福风景线。

二、田园里·见乡景。红领巾飘扬在田园里,我们在精彩无限的乡村,聆听弄潮之音、解读生态美景。“公益后浪”们乘车游览涵养林里的自然风景,参观黄浦江畔的听潮驿站,并聆听青少年代表分享西渡乡村的宜居生态以及观鸟的经历与收获,感受美丽乡村的生机与活力。少先队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观察涵养林、桃园等周边环境中动植物的特征或触感,做图文笔记,并进行精彩分享。

三、浦江畔·见乡韵。红领巾飘扬在浦江畔,我们在未来无限的乡村,领略振兴之意 、感知贤城韵味。米糕是奉贤传统美食。活动现场,“公益后浪”们聆听非遗文化讲解,学习米糕制作技艺,并品尝今秋第一批水稻的甜糯味道。位于黄浦江畔的欢喜桃园是北新村探索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实践地之一。活动中,“公益后浪”们走进桃园,了解奉贤特产黄桃有关知识,采摘桃胶,并制成甜品。

公益有“后浪”,“后浪”善公益。今日 ,走进乡村;今后 ,共建乡村,愿西渡精彩蝶变,祝少年未来可期!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