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渡驻村选调生崭“新”青春与振“兴”事业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05-18

“纵身”金港热土 滋养心中赤诚——2022届奉贤区选调生 姜睿

一、初见,相识,扎根于此。初见时,便久久留存在心,相识处,已深深扎根于此。环秀金港,美丽涟漪。初到金港,我就被这座绿荫环绕、流水潺潺的江南水乡所吸引,村内的红砖青瓦、缕缕炊烟向我静静讲述着生活的和谐。初到金港,我就被这座内涵丰富、生机勃勃的美丽水乡所吸引,在这里,既洋溢着旧时古镇的袅袅余音,又上演着现代发展的精彩交响,从灿然闪烁、乐活流淌的白庙港,到静观世界、记叙历史的环秀桥;从“秀外慧中”、集聚美感的民宿工作室,到兴旺产业、助推发展的“三园一总部”;从赓续精神、传承文化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习馆”,到书香芬芳、琴声绕梁的“环秀书屋”;从生机勃勃、静待丰收的金色稻田,到鸟语花香、生机盎然的“小三园”;金港源源不断地为我带来惊喜,让我看见它过去日子里的宁静和谐,触摸它现在日子里的兴兴向荣,目睹它未来的无限潜能,使我的金港故事日渐丰富、添续生动、更加立体。“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履践致远”,这座充满希望的乡村,让我初见它时,便把青春的种子深种此处,助力乡村发展“兴”的决心愈显光芒。

二、聆听,细思,沉淀于心。聆听际,将民情细细留撰,细思时,让成长沉淀于心。基层是磨炼意志的大熔炉,是考验本领的练兵场,也是丰富经验的大字典。面对陌生的环境,从事陌生的业务,在组织的关怀下、在村委同志的鼓励下,在村民的期许下,我抹去不安、抛去浮躁,开始拥抱成长,将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立于心头,勇于实践锻炼,在与大小事的不断切磋中,突破能力的“天花板”,磨亮“斩竹”之利剑,练好“打铁”之硬功。勤于低下头,以“知之甚少”激发学习动能。在仰望璀璨星空、目睹世界万千时,也要保持勤于低头的学习姿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低头学习能够纯化党性修养、永葆忠诚底色;作为一名年轻乡村工作者,低头学习能够熟悉乡风乡情、了解村情民意;作为一名选调生,低头学习能够找准前进方向、研判发展堵点。勤于低下头,让我不断意识到自己“所知甚少”,让我不断积蓄力量、破除壁垒,一步步领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核心要义;勇于张开嘴,以“嘘寒问暖”了解村情民意。初到金港,在与老人交流沟通时,我只能听懂只言片语。我意识到学习乡音、体会乡味,是融入乡村的重要一步,是打开群众话匣子、了解群众心头事的关键钥匙。通过走访慰问,我逐渐勇于张开嘴,用蹩脚的方言与村民、前辈大方交流,在一次次的唠家常、话冷暖中,我逐渐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听懂群众的心声。同时,我进一步了解乡村红色历史、发展历程,进一步明晰发展为民、实干为民的蕴意内涵;勇于沉下身,以“行而不辍”磨砺服务本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基层工作,不能光动“嘴皮子”,也应该多下“脚功夫”。在金港村的工作生活中,我愈发意识到百姓的好日子、乡村的优发展是切切实实干出来的。我鼓励自己要勇于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最重要的便是身体力行、勤奋勉励。成为让群众满意的行家里手,最关键的是做到事无巨细、真抓实干。从助力乡村产业兴旺、构建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着手,将招商引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落在促进乡村持续发展、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增强农村造血功能上,以精细服务、确切讲解、有效沟通,努力架起一座招商引资桥梁。从助力人居环境清洁、巩固洁净乡村建设成果着手,将“生态宜居”目标牢记于心、贯彻于行,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村域环境增“颜值”、强“内涵”。

吹响前进金号角,增添奋斗新荣光。在金港村,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下一步,我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在大火冶炼中提升理论“高度”,在猛火淬炼中提升实干“精度”,在温火锤炼中提升担当“硬度”,让青春光芒在奋斗中更加绚烂,让青春图景在拼搏中更加多彩!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