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走深走实 !实实在在利民惠民!西渡街道召开主题教育述学暨“书记面对面” “四百”大走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近期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27日上午,西渡街道以“实实在在走深走实、实实在在利民惠民”为主题召开主题教育述学暨“书记面对面”“四百”大走访工作推进会。区委主题教育办第一联络工作组组长苏军列席会议,街道全体区管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办(条线)负责人、辖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瞿军充分肯定街道机关各办、各直属党组织在持续推进“四百”大走访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全体西渡党员能够坚持学思践悟、继续深耕细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蕴含的价值内涵,在于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好主题教育“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和学习推广“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的情怀担当。要抓住“实实在在”“走深走实”“惠民利民”三个关键词,实打实开展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多办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通过本次会议,盘点通过主题教育尤其是依托“四百”大走访找准的群众需求期盼,比一比干事创业的作风,找一找短板和差距,凝聚起建功“南上海·西渡浦江第一湾”发展的强大合力。他表示,要对照市委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指示精神,领会本次会议对于推进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是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另一方面,是立足街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坚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工作更进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六看”的要求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让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节奏不缓、力度不减、成果不断。他强调,要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重要要求,继续推动街道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出成效,重点把握三个“向”。一是向内强党性,持续以理论学习锚定“思想航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讲政治、有“扬声”。围绕“更加注重持续跟进”“更加注重灵活有效”“更加注重指导实践”,努力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无盲区,演绎“初心主旋律”的新强音。二是向下察民情,持续以调查研究摸准“急难愁盼”,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讲情怀、有“掌声”。兼顾“小切口”与“大走访”、“小改进”与“大提速”、“小宣传”与“大展示”,把“四百”大走访的需求回应与民心工程的实施推进结合起来,打造有温度的熟人社区。三是向前建新功,持续以发展实招推动“开花结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讲格局、有“和声”。树牢实干思维、系统思维、破圈思维,在街道迎来“四大机遇”相互叠加的关键时期,树牢“西渡六比”“争渡四问”作风标杆,以弄潮的姿态奋力创造新的业绩,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感受度、满意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蕾主持会议并导读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百”大走访等有关文件,同时作街道常态化开展“四百”大走访工作情况通报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红兵,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凤作述学交流。

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聚焦“四百”大走访工作,交流各单位主要举措、取得成效以及“一个支部一件实事”落实情况等。

机关科室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围绕收集的问题需求、凝聚的优质资源、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已办成的实事好事等,交流“四百”大走访情况。

下一步,西渡街道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惠民实事,推动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打造“南上海·西渡浦江第一湾”红色风景线,以一心为民的生动实践建功人民城市。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