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如春风!三月开篇,聆听“第一湾”畔的青春“兴”乐章!

发布时间:2024-03-07

        希望如春风,乡村恰青春。三月开篇、万象更新,贤城青年、走进西渡,以“弄潮儿”姿态共谋振兴事业、共话乡村未来,激荡“第一湾”澎湃活力。

        3月6日下午,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奉贤区选调生联委会、在奉锻炼选调生第三组与西渡街道团工委以“携手共筑振兴梦、青春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共同开展奉贤青年乡村振兴专题联学交流活动,旨在拓展青年互学共进的载体与平台,引导青年在基层一线领略乡村新貌、领会振兴要义、领先担当作为,绘就美强贤城的“实景图”。西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工作站(联络组)组长黄蕾,区政协委员孙彦、区政协委员张玉敏、区青联委员戴鑫出席活动。区农业农村委团委,街道社区党建办、政协条线、五宅村等负责人受邀到场,在奉锻炼选调生和街道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西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工作站(联络组)组长黄蕾介绍西渡街道概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看见”到“看清”,愿青春拥抱时代,在希望的田野上敢于筑梦。 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提高站位,看清大局大势,顺应发展所需,以奋斗为青春立传、为时代注解,助力加快实现奉贤“乡村美、乡村强”。二是从“想干”到“善干”,愿青春拥抱未来,在成长的道路上勇于追梦。 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树牢问题导向,持续践行“四百”大走访,积极观察思考,提升振兴乡村的能力和本领,创新破题、主动作为。三是从“走入”到“融入”,愿青春拥抱基层,在为民的事业中勤于圆梦。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厚植人民情怀,珍惜基层锻炼机会,坚持身入心入情入,多为父老乡亲办实事好事、为乡村振兴谋良策良方,交出利民惠民的初心答卷。

        一、 遇青春·实地参观。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实地参观“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西渡总部基地、淳之当代瓷器博物馆等乡村振兴点位,了解我区“三园一总部”“田园综合体”等创新举措,沉浸式感受“南上海·西渡浦江第一湾”今日乡村的盎然生机与隽永情怀。

        二、正青春·交流分享。实地参观后,与会人员于金港村党群服务站进行交流分享,共同在语言的流动和思想的碰撞中,探讨解锁青春与乡村的无限可能。

        三、致青春·成长领路。区青联委员,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建筑创作设计院院长、首席人居设计总监戴鑫、区政协委员、彩虹青年中心负责人张玉敏、区政协委员,区委党校副教授、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孙彦分别指导发言。

        让青年代言青春,用青春感召青春。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奉贤青年将知重负重,追寻堪当大任的无悔青春,让“青春奉贤”始终星光熠熠,让人民之城愈发璀璨绚丽!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