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渡 共享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这里,有历史、有文化,她因千年古渡口而得名,相传秦始皇东游望海由此而南,“秦皇驰道”见证了她的历史。这里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古有孝贤李昭详、护城义士李待问,今有当代活雷锋陈火培、石油钻井专家李允子、非遗石雕工匠肖长培,是“敬奉贤人 敬贤思齐”贤文化的重要承载。

这里,毗邻上海市中心,交通发达、区位优势独特,轨交5号线、15号线(规划)、S4高速、闵浦二桥、虹梅南路隧道贯穿其中,30分钟内通达徐家汇、陆家嘴、国家会展中心等国际大都市商圈,40分钟直达浦东机场、虹桥机场,是长三角重要城市的中心节点。她东邻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抵奉贤综合保税区,北靠紫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上海交大、华师大等“双一流”高校,是上海南部滨江发展走廊、黄浦江南岸生态商务区、奉贤新城建设的战略要地。

这里,是浦江第一湾,环境优美、生态资源禀赋,是树的世界、花的海洋、鸟的天堂、云的故乡、人的乐园8公里浦江生态岸线贯穿全境,万亩粮田沃野千里,238条河道、1100亩生态涵养林星罗密布,现有高品质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1个、区级美丽乡村5个,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