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2年9月30日西渡街道营商办在大骏百货连城商场主办“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20余家大骏百货连城商场商户共同签署《创建诚信示范街信用承诺书》及《放心消费创建承诺书》,强调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升级为常态化工作。当天,由各商户自愿组建一支名为“邻里守望”的志愿者队伍,在现场发放《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向群众分发消费维权知识手册,巡查商家诚信经营的情况,劝导顾客的不文明行为,面对面地接受咨询、投诉、举报,为群众详细解读个人信息保护、加大消费欺诈赔偿等重点内容,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难问题,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鼓励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活动现场共受理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小册子100余份。同时,志愿者队伍还利用网络、短信、现场引导群众扫码关注消保公众号平台,共有40人成功关注。通过本次进大骏百货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增强消费信心,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