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骨干公交线路“海湾快线”今日正式开通运营!对接轨交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6日上午,奉贤区新辟骨干公交线路“海湾快线”正式开通运营。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副区长田哲出席开通运营仪式。该线路自南桥汽车站起,途经南奉公路、金海公路、奉炮公路、海思路、海湾路至海湾路金汇塘路止,线路总长约14.3公里;沿途设置公交站点13对,联通轨交5号线奉贤新城站、奉贤新城商圈、海湾旅游区以及海湾大学城。自此,海湾区域的居民和大学城的师生又多了一条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不仅换乘地铁更方便了,前往奉贤新城的时间也大大缩短。

正式运营首日的首班车就迎来了不少乘客,上午8点40分,首班车始发站的站台上,记者看到候车乘客们已排起了长队,有序上车。乘客中有不少年轻面孔,据他们介绍都是来自海湾大学城的学生。来自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胡铃培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去地铁站只能乘坐公交车18路或9路,需要花费超过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在有了海湾快线,乘车时间缩短了近一半。

除了一些高校学生,对于海湾地区的居民来说,这条线路也为他们带来了不少快捷与便利。过去,许多居住在海思路和海湾路周边的居民要到奉贤新城或是到地铁站坐地铁,都需要至少换乘一班公车,如今只需乘坐一辆公交车,居民们就能抵达目的地。

目前,该车辆首末班车时间为南桥汽车站出发5:20—21:00,海湾路金汇塘路出发6:00—21:40。线路采用无人售票方式,单一票价2元。据奉贤公交董事长顾福中介绍,海湾快线全天计划投入营运班次约112车次,高峰时段班次间隔约10至15分钟;平峰时段班次间隔约20分钟,单程行驶时间约30分钟。后续,也将根据客流情况,不断优化线路运营计划。

实际上,近年来,为了更好匹配市民出行的需求,奉贤区交通委每年都会优化调整全区的公交线网,更是先后开通了多条骨干公交路线,如直通轨道交通8号线沈杜公路站的“奉浦快线”,贯通奉贤东部区域的“南团快线”。今年,为了满足海湾区域及海湾大学城的乘客出行需求,响应海湾区域对接奉贤新城高品质快速公交服务的呼声,经区交通委牵头,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规资局、区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现场踏勘,专题研究,最终将新辟骨干公交路线“海湾快线”正式纳入年度公交线网调整计划。

“这辆海湾快线在建设初期,就融入了车路协同、智慧管理的相关设施,在车辆到达红绿灯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公交信号优先,所以平均速度可提升不少。”奉贤区交通委交通运输管理科科长徐晓表示,海湾快线的开通,一方面是更好地服务海湾地区居民和大学城师生的出行,另一方面也想让海湾群众与大学城的师生更好地融入奉贤新城。“面向未来,奉贤正在打造一个综合交通的体系,通过大运量的轨道交通,中运量的骨干公交,社区接驳公交构建多层级公交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我们全区群众的公交出行。”徐晓说道。

作者:吴口天

来源: 上海奉贤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