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咖啡!奉浦演绎侨法宣传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根据奉贤区侨办侨联关于“侨见贤城  法治引领促发展”——“五进”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要求,奉浦街道以文化为载体,创新侨法与文化耦合点,积极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侨法宣传活动,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拉近法治和居民的距离,让侨法浸润广大居民心中。

开展侨法楹联展示。围绕侨法和为侨服务主题,由热爱书法的奉浦街道侨界骨干和统战“久”联盟单位——教育局、文旅局和卫健委的侨界人士,通过楹联、书画等形式,用片言只语的翰墨表达言简意深的侨文化,凝聚着侨界人士对侨法、对民族文化的尊重和热爱。如,“策惠侨胞 鹊舞鹏翔歌盛世;梦绕贤城 帆扬楫奋踏新程。”表达了侨界人士对惠侨政策的感恩之情和对奉贤未来的期盼憧憬。

开展“侨见奉浦  法治引领促发展”2023年奉浦街道侨界法治宣传主题展。主题展内除了街道和统战“久”联盟单位在侨法宣传上的活动掠影、书法楹联作品外,还展示了侨法周边文创和侨界人士自创作品。如主题展上展示了“根、魂、梦”的国风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国风扇等,将中华传统文化和侨内涵相融合,兼顾宣传性与颜值,以侨界人士看得到、听得进、乐于用的周边产品推动法治建设。

推出侨法限定特饮。与邃雅书记不夜侯咖啡合作,在侨法宣传月期间特推出侨法限定特饮——“侨”见春天海盐芝士乌龙、火热“侨”情云朵奥利奥牛奶、“侨”香四溢甜甜圈拿铁……将侨法与咖啡文化融合,以咖啡为媒,吸引更多新侨人士关注侨法。

在本次侨法宣传中,奉浦街道将侨法的严肃与国风的古朴、咖啡的时髦相结合,让侨法在中华传统文化、咖啡文化的氤氲中,浓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