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奉贤区化妆品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奉贤区化妆品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启动会

 

  为进一步促进区内化妆品企业发展,聚焦产业空间载体建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实现化妆品产业能级高质增长,为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根据奉贤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奉贤区化妆品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立项的批复》(沪奉府批〔202368号)要求,2024126日下午,奉贤区化妆品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启动会在奉贤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曹栋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珍云主持会议。区内各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就2024年奉贤区化妆品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概况进行介绍,并对区内外资企业知识产权调研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曹栋局长就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及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外商投资企业“大调研”,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质效;二是要明确化妆品产业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和“强引擎”;三是要用好知识产权资助“政策包”,按下化妆品产业发展“加速键”;四是要准确把握化妆品专利导航推荐工作,助力企业化“专利”为“红利”。

      2020年以来,奉贤区累计区级培育专利导航项目29个,补贴284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新增专利授权469件(同比增速27.70%),其中新增发明授权69件(同比增速30.26%),另有149件发明申请进入实质审查。企业创新能力都得到了大幅提高,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其中,7家企业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质押发明专利15件,融资金额3950万元,真正做到了化“知产”为“资产”,实现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项目实施以来,参与企业均未出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有效规避风险,实现知识产权高效能保护。

  下一步,奉贤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通过导航充分引导我区化妆品产业和创新主体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储备和布局,支持企业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助力我区产业创新发展和优势产业集群崛起,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