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07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4年2月6日下午,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围绕“攀登文化新境界 展现风貌新气象 ‘三训两改’增‘四力’”主题,回顾总结2023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局“三训两改”专题教育以及各项工作情况,总结经验不足,交流感悟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干事合力,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早推进、早见效。局党政班子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栋代表局党组对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重大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曹局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仍应清醒总结、不留遗憾。要紧紧围绕“攀登文化新境界 展现风貌新气象暨‘三训两改’增‘四力’”主题,聚焦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廉洁建设,瞄准提升队伍“文化力、组织力、战斗力、免疫力”坚定发力。

      (一)在凝聚队伍文化力上下功夫。在大合唱中,进一步形成文化共鸣,营造“人人唱响局歌、个个心生自豪”的生动氛围。在大讨论中,进一步凝聚文化共识,群策群力潜移默化将局文化融入血液,变成基因。在大实践中,进一步激发文化共振,形成以局魂、局歌、局训“三位一体”的精神文化为引领,以制度文化和廉洁文化为两翼的“雁阵式”局文化体系。

      (二)在强化队伍组织力上下功夫。聚焦制度治本,加强组织建设,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潜心育苗、立德树人。聚焦干部赋能,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雁阵计划”,实现队伍整体优化。聚焦干部强局,加强制度建设,试行科(所、队)长助手机制,树牢“赛马场上选好马”“新赛道上练骏马”的育人选人用人导向。

      (三)在提升队伍战斗力上下功夫。一要明目标、重实践,队伍层面锚定“打造一支服从大局、担当作为、响当当嗷嗷叫的市场监管铁军”的目标不动摇,个人层面涵养“争做豪迈的市场监管人”的情怀不躺平。二要强内功、增本领,建立健全专业科室、基层所队强化专业内功、条块内功机制,争做“勤奋的老师”和“虚心的学生”,往能文能“武”、能说会“道”的方向全面发展。

      (四)在增强队伍免疫力上下功夫。一要严字当头、严密布防,持续加大“智”防、“制”防、“责”防的“布防”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痛定思痛、警钟长鸣,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多打“预防针”,多补精神文化之“钙”,绝不让一个干部因为缺乏“免疫力”而“生病”“掉队”。三要以文促廉、以廉育人,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我局一项系统工程、长久之策、常态任务,强化阵地载体建设,营造崇廉拒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磊主持。会议传达了2024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奉贤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以及奉贤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部分干部代表聚焦主题教育、局“三训两改”专题教育以及局文化建设,深谈认识体会,细查问题差距,明确目标方向,体现了在局文化引领下,全局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我局创新突破抢开局、稳中求进谋新篇的信心和决心。

     新境界勇攀新高峰,新气象呼唤新作为。2024年,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讲政治、强内功、保安全、促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聚精会神促发展、全力以赴担使命,努力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施工图”,转化为市场监管干事创业的“实景图”。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