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老一小”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0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一老一小”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新年伊始,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紧抓牢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以保障“一老一小”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为工作重点,结合奉贤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同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以及各属地街镇在全区范围内开启2024年度奉贤区春季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区内各学校、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栋指出,学校、养老机构及承包单位一要守好“责任田”,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与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运行;二要把好“人员关”,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抓牢抓实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考核,全面提升规范化操作意识和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月19日开学首日,各检查组共检查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36家,重点检查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规范、原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病媒防治措施等情况,对查见的二次更衣室消毒水未按规定配备、防蝇防鼠设施不到位、设施设备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及养老机构食堂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并对查见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严守“一老一小”食品安全底线,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