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蓓英带队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1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蓓英带队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落实情况

 

      2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包蓓英带队调研奉贤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侨民宗工委主任沈春梅,副主任吴钧、周瑛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食药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栋作调研汇报。

      包蓓英对2023年奉贤区在本市评议考核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奉贤区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区食药安办、区市场监管局以专业知识、扎实作风、创新精神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工作举措,做到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担当、脑中有思路、手中有办法、脚下有方向,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奉贤样板”。同时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借助新闻媒介、重要期刊,短视频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我区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汇聚多元力量,推动末端发力。强化贯通协同,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探索融合网格化网络、商圈自治,发挥网格员、管理方优势,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三是聚焦数字赋能,提升管理质效。聚力打造数字化社会治理新模式,充分利用“沪食责”智慧系统,提高各级包保干部督导实效。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运用数字化管理,提升网络餐饮食品的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曹栋代表区食药安办对区人大长期以来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以“一个方案、两个机制、三个到位、四方责任、五个重点”为落脚点,详细汇报了奉贤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推进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委员、专业组代表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包保干部培训、网络餐饮监管、数字化治理、校园食品安全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提出建议。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