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3月7日下午,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勇攀“局文化新境界”高峰,全力以赴推动2024年工作再谱新篇。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喻靖凯出席本次会议。

      全体区管干部、挂职领导、局服务办专员、局系统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支部委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栋围绕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聚焦“一个统领”,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上,在筑牢党的“根”“魂”优势上发力

      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注重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坚强基层战斗堡垒;三是注重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奉贤市场监管铁军。

二、强化“两个抓手”,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发力

      一要以“制度文化”建设为抓手,涵养自觉自律的清风正气;二要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三、抓好“三个维度”,坚持把过硬作风贯穿全域,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发力

      一要以“观念一变天地宽”的觉醒,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二要以“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清醒,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三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醒,进一步彰显铁军本色。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磊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东军传达市、区两级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四个单位(部门)代表分别围绕“三训两改”增“四力”专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条线,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对2023年度局党政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上组织了两个层面的代表签订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体与会干部自愿签订《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