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团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贤城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近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切实展现新时代机关团员青年良好风貌,奉贤区体育局团支部联合区总工会团支部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贤城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首先参观了南桥镇沈陆村“忆红居·红色主题馆”。沈陆村是南桥镇红色历史文化策源地,诞生了奉贤区第一位革命烈士沈志昂。走进忆红居,墙两侧展示的一封封沈志昂家书让团员青年们驻足深省;南桥党史影片《星火照耀天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奉贤人民是如何从无到有,历经艰辛,在一代代人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中实现伟大跨越;而在如愿剧场,更是沉浸式体验了“家书中的中国”,跨越近百年与沈志昂进行面对面对话,互道着家乡的美好,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

        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共同来到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参观学习,两个团支部团员青年一致认为,学习雷锋精神,重在实践,贵在坚持,难在细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永葆革命基因,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聚焦主责主业,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相关推荐

热门政策推荐

服务推荐

不喜欢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