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渡经济园区概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西渡经济园区概况

上海奉贤西渡经济园区创立于1997年,地处奉贤区北大门,紧靠黄浦江与闵行区隔江相望。

园区东临S4高速公路,西靠沪杭公路,南傍大叶公路,北至大同路,总规划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奉浦大桥闵浦二桥从园区东西两侧飞跨黄浦江,轨道交通5号线延伸段首站位于园区西北侧,虹梅南路隧道直达市中心,S4高速纵贯园区,纵横交通,辐射长三角,通达全国。

二十年来,园区奉行“君子尊贤而容众"的理念,致力于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和人才享受全上海最优的扶持政策,享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目前已有5000多家企业落户园区,其中主板上市企业1家,中国驰名商标企业2家,奉贤区财富百强企业3家,上海著名商标企业6家,上海名牌企业8家,市、区级企业技术中心9个,纳税千万元以上企12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6家。

园区形成了以先进制造、纺织服装、智能家居、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的四大产业体系,吸引了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美国SPX集团、上海斯尔丽服饰有限公司、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白猫专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上海美标陶瓷有 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制造业企业相继落户。同时,随着上海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园区引进了泉盛餐饮、掌柜的店等知名餐饮连锁企业,成立了西渡餐饮美食联盟,为初创餐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园区与专业机构合作建设了奉贤区首个众创空间平台——企承众创,聚焦于智慧物流、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智能家居等领域的二次创业项目,并以智能供应链管理为核心,聚集了一批优质的创业项目,逐步形成了园区今后重点培育的现代服务行业。此外,园区与上海建联经过多次的沟通与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意向,以联盟为后盾,公司为龙头,实现联盟成员内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打造"建设中国"绿色全产业链聚集区提供可实现、可操作的方案。